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当孝敬父母



感谢主,
藉着圣诞佳节,
让我在这个月有机会到老人院和养老院与公公和婆婆接触。

他们真的很可爱,
也很愿意与我们年轻的一辈敞开心聊天。

在谈话中,
我得知他们需要的是家人的陪伴、关怀;
每当我问他们过得好吗?
他们一副无奈的表情说:“还不是那样~”
试问有谁愿意住在老人院,
虽然说老人院的环境不错,
三餐温饱、
又有人照顾。
但这些都不及家里来的温暖。

还有,
我发现他们的思想都很消极,
都说希望快快“垮下”就一了百了。
他们也觉得自己没用、
一无是处,
不识字,
只会烧饭削番薯。
还有一位公公还说自己是孩子的包袱,
所以希望早点死了就不会带给孩子负担。

我只能说:
孝顺父母是我们孩子的福分,
并不是负担,
试想想当年我们出生时只有区区的2-3kg,
一个手掌那么大而已,
然后他们千辛万苦地 抚养我们长大,
读大学,
当事业有成时就把爸爸妈妈送到老人院,
原因:工作忙,没时间照顾他们等等。
难道你也希望你的孩子将来也像你那样对你的父母吗?
我相信没有人想这样吧?



我们也试着向一位陈老公公传福音,
虽然他接触福音有一段时间了,
但因为心里还一直持守着祖父当年留下的遗言---
不可进其他宗教,
生要做陈家的人,死也要做陈家的鬼。
因为这样,
他迟迟不愿接受耶稣进入他的心,
即便耶稣已在他的心门外叩门了。
我们现在能做的,
就是为他祷告,
求圣灵在当中运行,
让他能放下心中的忧虑,
接受那份最棒的礼物。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弗六:2)


以下是一篇教导我们如何孝顺父母和为什么我要做子女的要孝敬他们:


怎樣孝敬父母/陳終道

No comments: